[微電影] 慾望實驗室

好消息! - 「慾望實驗室」光碟已經印製好了!! [已授權之學校]

本會推動:「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專案活動需要各界支持行動與經費。
光碟贊助:「慾望實驗室」光碟贊助費用,每片500元,含寄送運費與[可抵稅]收據。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劃撥帳號:19905452。

(劃撥款項後,寄送資料煩請寄至service@taiwanaids.org.tw,並附上您劃撥收據單影像檔或傳真收據至02-2559-7263以加快寄送速度喔。)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受國際扶輪第3480地區25個扶輪社支持,有機會以影片座談的方式進入校園討論愛滋問題,運用文化的力量對校園學生植入性態度與愛滋討論的對話空間。


硬派導演鄭文堂先生第一次執導關於「性」與「愛滋」話題,對他而言這與他的世代隔離較遠,深怕自己落入過去的框架,於是找了青年新銳導演余建霖、許力夫、蔡利成一起討論性與愛滋的話題。如何把一件教育的事用劇情方式呈現,又沒有說教的感覺,成了「慾望實驗室」一片最大的挑戰。

初期國際扶輪3480地區是想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共同製作一支愛滋感染者記錄片,但苦於記錄片需半年至一年的拍攝及預算問題,遂與鄭文堂導演溝通。鄭導建議製作一支不講道理卻帶入觀念的防治劇情片,於是產出了三十分鐘的「慾望實驗室」短片,可以供紅絲帶宣導,也可以讓校園老師發揮,更可以讓電視台在合適的時段免費播放。

 


(上圖說:慾望實驗室電影海報。)

國際扶輪3480地區與紅絲帶基金會攜手防愛滋 邀鄭文堂導演率子弟公益執導「慾望實驗室」
國際扶輪3480地區愛滋主委吳英俊先生為了關懷愛滋,除邀請知名歌手蜜雪薇琪製作「愛滋關懷」單曲之外,還發動地區社內募款行動支持各項愛滋防治工作,而「慾望實驗室」則是其中一項。他表示:「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比較保守,老實說第一次看見劇本時我也滿驚訝的,但這個時代的愛滋問題不能漠視,全世界都在防治,我們當然不能退步。愛滋病既然在性的感染上從來沒有下降過,我們就不能再保守,如果我們教不來,或許影片可以辦得到,倚賴專家可以辦得到。」

整部影片談的是一個成長的歷程,分成三個時期,國中時期的青澀、高中大學時期的試探、成年後的過熟。觀眾多多少少會經歷其中的某些階段,可以從片中去思考性態度的問題,你有能力拒絕一段不安全的性行為嗎?你有想過性行為背後的風險嗎?

(上圖說:本會董事長施伯南先生致贈感謝狀給鄭文堂導演。)

鄭文堂導演擔任「慾望實驗室」的監製,他表示這種片子最難為的地方是教條和故事之間的擺盪,弄不好就變成教條,但又不能純以劇情片天馬行空地走,這就是三個導演的大挑戰,唯一最低的標準就是「不可以說教」,不能讓老人家和年輕人都看不下去,也因此一修再修,但趕在六月交件對他而言確是一種壓力。

三位導演也說從片名就可以看見一種實驗精神,不管在拍攝上、故事陳訴上,都希望用一種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概念,並突出這些概念的重要性。大部份的演員都是有一些演出經驗的素人,考驗著導演的溝通與掌鏡能力,許多時候必需清場,演員才能自由表達。在製作上雖然也想突破尺度,避免拍攝過去上課時看了就想睡覺的影片,但又限於觀眾可能未滿十八歲,限制就更多了。

(上圖說:電視台訪問新銳導演,左起許力夫,中間:蔡利成,右邊:余建霖。)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希望用這一支軟性的影片來談嚴肅的愛滋問題,和社會大眾討論性與愛滋的問題。除歡迎電視媒體免費索取素材播放之外,也歡迎校園預約下學期之「校園影片座談會」,一起為下一代的健康而努力。電話:(02)2559-2059。

(上圖說:感謝國際扶輪3480地區.大同.延平.稻江.芙蓉.雙連.大龍峒.長春.福星.金鷹等扶輪社貴賓共同與會及鄭文堂導演群及全體演員蒞臨指教!! 謝謝大家~感謝愛滋防治道路上有您同行!。)

若有索取需要或相關問題,歡迎來信service@taiwanaids.org.tw 詢問 或 電洽 02-2559-2059詢問喔。

預告片搶先看:

DVD訂購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