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初見網友…沒戴套 國二生染愛滋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4.06.05 03:01 am
 

愛滋病患年輕化,一名國2男學生與男網友第一次見面發生性行為,因為沒戴保險套感染愛滋,後悔「不知道沒戴套這麼嚴重!」另外,一名男大生染愛滋後,因卡債加上與男友分手輕生,還好熱血的台中榮總個案管理師謝佳吟在電話中苦勸一個小時,救回男大生一命。

謝佳吟說,全台愛滋病患逾2萬7千人,有年輕化現象,近7成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包括沒戴保險套、性行為中途拿掉保險套等,同時感染愛滋與性病患者中,很多是因一時好奇嗑藥導致。

謝佳吟說,國2學生因出現發燒等症狀,以為是感冒,後經由初篩為陽性,經由北部醫院轉診到台中,事後追問才發現,他是透過即時通訊軟體,第一次與男網友見面,發生性行為。

謝佳吟形容,這名國二學生因為沒有典型愛滋病初期會有起疹子等明顯症狀,也不了解染上愛滋會發生什麼事,直到父母帶來諮商時,才了解事態嚴重,必須長期服用雞尾酒療法的藥物,且後遺症一堆。

謝佳吟說,還好這名國中生家長很明理,選擇陪伴在身旁,媽媽盯著他吃藥,沒有明顯併發症,只需3個月回診一次,調整用藥,像慢性病患一般。

另一名男大生因罹患愛滋,不敢讓父母知道,3年前因卡債,加上與男友分手,多次割腕自殘,想要燒炭輕生,在燒炭前,他打了一通電話給謝佳吟道別。

謝佳吟說,當時她聽到男大生踢到裝燒炭臉盆聲響,苦勸他一個小時,她以「想見你一面」為理由,拜託他不管怎樣要到醫院見最後一面。男大生穿睡衣到醫院找她,她請同事買來甜甜熱飲,並找來社工師等資源協助輔導,讓他打消念頭,如今這名男大生接掌家族事業做得有聲有色。

【2014/06/0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8720233.shtml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google+ 分享到 twitter 分享到 噗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