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自2007年響應美國推動「National HIV Tsting Day 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主要是希望全民都能認識愛滋、關心健康。重視愛滋病不應只有每年的12月(愛滋病月)才需要注意,而是天天都應防止愛滋,而愛滋篩檢也應該和肝病篩檢一樣簡單及被社會重視。全民愛滋篩檢日規劃三個工作主軸(3篩):知識篩檢、行為篩檢、血液篩檢,三項工作從內在知識到行為覺查及健康確認均為愛滋防治的工作重點。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台灣至2014 年5月底止,共發現27,405位本國籍民眾感染愛滋病毒。估計尚有一倍以上的感染者未被驗出,愛滋病潛伏期約為10年,在不知道自己感染的狀況下,可能繼續危險行為散佈愛滋病毒。如果民眾定期檢驗、早期治療即可以避免傳染親密愛人,減少母子垂直感染的危險。

若篩檢率提升至90%,五年內可以預防一萬人感染,節省國家1400億經費。

6月27 日訂為全民愛滋篩檢日,乃緣起於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ople with AIDS, NAPWA),該會發起每年鼓勵高危險群接受篩檢與諮商。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響應本活動多年,有鑒於防疫效果已逐漸顯現,因此自2012 年起,決定擴大宣傳規模,將整個六月訂為「全民愛滋篩檢月」,希望能藉此喚起更多民眾的注意,也讓更多人挺身參與愛滋篩檢,讓更多人受益,許台灣一個沒有愛滋的未來。

目前已有數千個服務點,篩檢服務對象也不分族群。活動當天以社區為基礎推動服務,包括:醫院提供免費健康檢查、大眾媒體宣導、推廣保險套使用等。

 

一年一度的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到來

今年以 舞動健康 預防愛滋 為主軸

特別特別邀請到年度代言人:劉麗麗舞蹈團

劉麗麗舞蹈團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印度融合舞團,成立於1994年,由留美資深名 舞蹈家劉麗麗老師領軍,為國內少數專注於印度舞教學之舞團,特別於印度寶萊塢歌舞秀,將此華麗不凡的舞蹈表演形式帶至台灣,並建立教學系統,致力培養師資及舞者,持續推廣印度寶萊塢歌舞,成立子團-Henna Lily印度舞團。

團員以18歲以上成人為主,主要訓練課程以印度舞、中東肚皮舞及爵士舞為3大面向,每年定期招考演出團員並給予專業訓練,不但參與國內 第一支大型寶萊塢音樂專輯編舞與演出,更在2012及2013年參與各大電視台除夕特別節目指導及演出,其中又以2012年台視除夕特別節目「超級巨星紅 白藝能大賞」中登上小巨蛋,與藝人豆花妹共舞寶萊塢, 另外在2012年6月舞團師資群榮獲金豔印度舞大賽職業組冠軍,團員榮獲社會組冠亞軍,演出邀約不斷,遍及海外及各大電視媒體,獲得"寶萊塢達人"封號。

同時舞團更在社區鄰里間以義務展演的方式結合慈善團體,推廣全民健康運動,讓社會大眾透過舞蹈欣賞培養對舞蹈的認知,更將舞蹈之美與舞蹈運動觀念帶至社會。

除此之外,也舉辦各類舞蹈研習營,讓優秀的舞者一睹大師的風采,並互相切磋舞技,更上一層。

舞團除熱鬧歡愉印度寶萊塢歌舞外,性感冶豔的中東肚皮舞及時尚奔放的爵士舞亦為舞團所擅長之舞蹈,多元化舞風為劉麗麗舞團主要特色之一,舞者靈動的舞蹈技巧,適合各種表演型式的需求,為觀眾帶來繁美的視覺盛宴。

 

相關DM 於6月1日將放置於 台灣大車隊 專業團隊的計程車內 歡迎索取~~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舞動健康 預防愛滋」記者會

時間:103年6月26日下午2點至3點。

地點:新北市板橋車站1樓售票大廳前方廣場。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舞動健康 預防愛滋」記者會,劉麗麗舞蹈團 將現出精采的演出!!!